首支国产五米轧机支承辊在中国二重问世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5


  6月12日,中国二重生产的第一支5米轧机支承辊全部加工完毕,该支承辊直径2302毫米、总长11226毫米,交货重量226.4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支承辊,也是首支国产五米轧机支承辊。

  5米轧机使用的支承辊因其辊身长、直径大,制造难度极大,国内五米轧机所用支承辊均从国外进口。为了改变超大型支承辊长期依赖进口、受制于人的局面,中国二重在160MN水压机投入试生产后,便加紧了超大型支承辊的研发。经过周密的技术准备,2008年10月10日,中国二重冶炼、浇注出了用于锻制五米轧机支承辊的450吨真空钢锭,11月1日,该钢锭成功锻制出5米轧机支承辊锻件毛坯。今年4月,锻件开始进行机械加工。为保证这一重点产品的成功制造,中国二重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协调作战,先后制定了严格的加工工艺和操作规程,为首支国产5米轧机支承辊的出产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