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集团开展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5


  6月10日,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简称新时代集团)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在京举行。新时代集团总部部门人员,各核心子公司分管办公室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新时代集团总裁余海龙、国资委办公厅副主任隆小培出席了培训。

  余海龙在讲话中指出,公文写作与处理关系到企业的科学管理与正常运转,提高公文写作与处理水平是当前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余海龙从科学管理、公文内容、企业发展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公文写作与处理的重要性,从国资委要求、新时代集团发展方面阐述和强调了提高公文写作与处理水平的必要性、精准性、责任性。

  上午的培训会上,隆小培做了公文写作与审核的专题讲座。她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公文的重要性、公文批办中的注意事项、草拟公文的共性问题及常用公文写作特点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总结,理论阐述深入浅出,问题分析全面透彻,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下午,新时代集团公厅就公文写作格式、公文处理及信息工作与新时代集团各部门、各核心子公司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最后,新时代集团办公厅主任张建崑做了总结讲话,重点强调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说明了新时代集团办公厅工作人员行为准则和办公厅争做“五有”部门的工作目标,并就各核心子公司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十项要求。

  此次培训既是新时代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阶段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集团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办公厅(室)负责人会议和中央企业信息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受到了与会人员的普遍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将推动新时代集团基础管理迈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