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与装备轻量化技术研发基地落户机械研究总院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9-06-15

  近日,北京市“保民生、促增长,科技服务企业现场会暨行业研发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作为北京市4个产业基地中唯一由央企牵头的研究机构——“汽车与装备轻量化技术研发基地”在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落户。

  “汽车与装备轻量化技术研发基地”将依托于机械总院“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期建设主要围绕汽车轻量化需求开展超高强钢冲压件热成形核心技术与关键设备的研发,实现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研发基地的建设,将推动机械总院深入开展汽车行业重大关键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进程,为汽车行业企业打造技术服务和技术创新的优势平台。

  机械总院将联合北汽福田、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合作单位,按照产学研及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在基地的投入和运行、成果和共享等方面积极探索,大力推进,实现基地又好又快的发展,同时为北京市装备和汽车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