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成立烟家山核电项目筹备处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7

  日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正式成立江西烟家山核电项目筹备处。新成立的烟家山核电筹备处为中电投集团公司三级单位,隶属于中电投集团公司江西分公司管理。

  江西一次能源匮乏,是典型的“缺煤少水”省份,全省煤炭储量、水能理论蕴藏量分别占全国的0.137%、0.98%,电煤自给率不足40%,严重制约着经济发展。发展清洁、安全、经济、可靠的核电能源,是江西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中电投集团高度重视在江西的发展,江西烟家山核电项目筹备处的成立,不仅是该集团公司在赣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关系到中电投江西分公司未来水、火、核、新能源并举发展的重大决策。

  据悉,早在1982年,江西省启动了江西核电厂址的普选工作。在1992年编制完成的《江西核电厂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推荐彭泽帽子山和万安烟家山作为核电站候选厂址。烟家山核电厂址自初可研审查以来,厂址保护良好,具备建设核电厂的条件。中电投对烟家山核电厂址的前期工作一直在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