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承建的厦门海底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7

  6月1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铁一局承建的国内第一座海底隧道—厦门海底隧道胜利贯通,并在中铁一局承建的隧道A4标右线举行贯通仪式。

  厦门翔安海底隧道是我国开工建设的第一座海底隧道,也是世界上最大断面的海底隧道,设计为双向6车道,开挖断面达170平方米,工程全长8.69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约6.05公里,跨越海域宽约4200米。隧道最深处位于海平面下约70米。中铁一局承建厦门东通道(翔安隧道)工程A4标右线隧道长2910米工程。在三年多的工程建设中,中铁一局攻克了国内外隧道专家高度关注的陆域浅埋全强风化层、海域浅滩富水砂层和海底F3、F2风化深槽三大技术难关,标志着我国已经全面掌握了海底隧道钻爆法施工的先进技术,跻身世界隧道建设先进国家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