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公司开发出系列民用消防车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8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公司下属的旅居公司成功研制开发了四个型号的系列农用消防车产品。

  该公司利用山东时风农用车的四类底盘和重庆力帆越野摩托车底盘,在对底盘进行改进的基础上加装了水箱、消防器具及水泵等消防装置,改装为农用小型消防车。由于该系列消防车采用农用车底盘和越野摩托车底盘,非常适合农村道路行驶。农用系列消防车还具有体积小、马力大、越野性好等优点,走街串巷及田间作业十分便利。随车配备的消防装置,不仅可及时扑灭农村一般性火灾,而且在有水源的地方还可进行补水作业。另外,各种系列的农用消防车均配置了多功能水枪喷头,该水枪喷头既可进行灭火作业,也可调整为花洒形式,用于田间农药喷洒和街道花草树木浇灌。

  在农用系列消防车的研制工作中,该公司克服了重重困难,在一无图纸二无资料的情况下,他们边设计、边研制、边改进、边生产。技术人员在确保农用消防车动力性和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对各类消防车的底盘进行了有效改进。该公司全体员工实干、苦干加巧干,以五天一个车型的速度,用了短短的20天的时间完成了四个农用消防车型的研制生产任务。目前,该公司研制的4辆小型消防车已赴吉林参加有关部门召开的定型会和推介会。

  小型消防车的研制成功,将对该公司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