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郑州能源推进节能减排 破解发展难题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8

  2009年以来,国投煤炭郑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技术革新,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搞好节能减排工作,技术革新是关键因素。国投郑州能源不断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成立了由总工程师为组长的科研小组。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细化量化节能减排指标,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走出去、引进来、消化吸收,到山东滕州曹煤公司等优秀企业学习考察,与河南理工大学合作开展顶板来压预测预报课题研究;二是大力推进节能措施,包括节电、节油、节水等。夏季空调用电实行分时供给,在“两堂一舍”安装IC卡智能供水供电装置,职工餐厅推广使用蒸汽,节约大量燃料费用。井下推广变频技术,加强考核,严禁设备空转;三是在井下安装红外线自动感应风门和风流净化水幕,采煤工作面推广塑胶柱鞋替代木制鞋板,减少坑木用量;四是根据生产计划合理控制矿用木料,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提倡重复利用。建立健全木料的收购、存贮、发放、运输各环节的考核机制,木料用量同比大为减少。通过上述措施,企业在实现安全生产的同时,安全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生产成本得到合理控制,有力地抵御了经济危机的冲击。 

  节能减排事关企业科学发展大计,关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国投集团成员企业,国投郑州能源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及早谋划,制定措施,内部挖潜,通过节能减排,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