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总承包埃塞俄比亚首个玻璃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8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并总承包、中非发展基金与中地海外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埃塞俄比亚首个玻璃生产线项目(汉盛玻璃厂),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投产仪式。梅莱斯总理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对项目的顺利投产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汉盛玻璃厂的顺利投产是中非务实合作的体现,汉盛玻璃厂不仅将为本国带来住房建设所必需的玻璃产品,还引进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

  中非发展基金自2007年设立以来,已投资近4亿美元、20多个项目,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20多亿美元。汉盛玻璃厂是中非发展基金在非洲投资的首个建成投产的项目,每年可为当地提供4万吨平板玻璃,它的建成与投产彻底结束了该国不能自主生产玻璃的历史,有利于当地百姓改善居住和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