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高强钢研发每周有新品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8

  为了加快市场响应速度,满足用户需求,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各部门协同,发挥生产技术优势,展开汽车用高强钢专用产线产品验证工作,使产品验证效率不断提高。今年3月,国内第一条高强钢专用生产线在宝钢建成投产。

  投产3个多月来,相继试制成功17个牌号的新品种,涵盖了汽车用高强钢、超高强钢中的所有级别,创造了平均每周都有新品诞生的佳绩。

  高强钢、超高强钢在汽车行业应用广泛,采用这些产品可最大限度地达到汽车减重、节能环保的目的。由于这类产品技术要求高、生产难度大,目前,国际上只有少数企业可以生产,国内则全部依赖进口。为满足汽车行业发展需求,宝钢不仅突破现有机组极限研制出80千克级高强钢外,还从2004年开始着手更高级别的汽车用高强钢开发和产线的自主集成创新。

  所有新钢种的试制全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产销研团队在产线未投产前就进行了细致充分的市场调研,努力拓展用户,并在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利用装备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钢种试制,既节约了生产资源,又确保了新钢种与市场衔接的紧密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