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220/20千伏直降模式供电试点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9

  5月22日,“深圳电网电压序列优化及光明新区20千伏试点方案研究”科技项目通过了由广东电网公司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评审。这是我国首个采用220/20千伏直降模式供电的试点项目,也是南方电网首个20千伏试点建设项目。

  专家组一致认为:研究报告内容详实,光明新区试点实施方案基本合理、可行,研究成果对深圳及同类城市逐步优化电压层级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项目从技术、经济和远景发展等方面对不同电压序列配置方案进行了优化比较,明确提出应用20千伏电压等级优化深圳电网电压序列;研究了光明新区20千伏试点方案,提出了光明新区的网架结构、规划原则、实施过渡方案和投资分析。

  该试点项目实施后,将为光明新区节约11个110千伏变电站用地(约4.4万平方米);同时,线路通道需求减少,可节约电网投资约16亿元。由于由220千伏直接降压为20千伏,中间减少了110千伏层次,将进一步减少电力在变压环节的损耗,提高输送容量和转供电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