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乙烯裂解炉装置在中国石油实现中交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2

  6月15日,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百万吨乙烯工程8台15万吨裂解炉装置实现中交,为装置投产保运奠定基础。

  独山子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项目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基地,是中哈能源合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8台15万吨乙烯裂解炉装置是百万吨乙烯工程的核心装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同类装置。

  裂解炉装置自2007年4月6日开工以来,承建单位六建公司独山子项目部严格按照业主“五个一流”的要求,组成项目管理和施工团队,建立高效的项目管理运作机制。项目实行动态管理、目标控制、节点考核,采用国家一级工法——裂解炉模块化施工工法,稳步推动施工进度。

  裂解炉施工技术是化工装置的高端技术,特别是辐射段炉管、裂解气大管、转油线、上升下降管的焊接和安装是施工的难点和重点。六建公司集中优势力量,多次组织专家进行技术攻关,抽调公司焊接专家、高级技师一线指导,安排经验丰富的管工及焊接能手主攻关键环节的焊接作业,创80天完成辐射段框架施工、平均每天安装50吨钢结构的纪录。

  项目部实行“首三必检”制度,每名焊工的前三道焊缝必须100%检查,从源头防止焊接质量隐患,焊接一次合格率高达98.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