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辽阳石化打造重要芳烃及化纤原料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3

  截至6月22日,随着辽阳石化资源为依托的建设项目相继开工,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与辽阳市共同打造的全国重要芳烃及化纤原料基地正全力推进。

  谋划“十一五”发展规划时,辽阳石化提出建设以芳烃为特色大型石化基地目标。与此同时,辽宁省委、省政府作出“依托辽阳石化优势,把辽阳建设成全国重要的芳烃及化纤原料基地”的产业定位。

  在编制未来10年发展规划时,辽阳石化与辽阳市政府精心规划,确定打造“以辽阳石化建成区为依托,以新建区精深加工为重点,扩大芳烃原料生产规模,延伸芳烃衍生物产业链,占地20平方公里”的大芳烃生产和加工基地目标。预计到“十一五”末,大芳烃基地完成投资200亿元,实现产值600亿元,初步形成包括精细化学品、合成纤维、化工新材料的产业集群。到 “十二五”末,全面完成基地建设,完成投资500亿元,实现产值1200亿元。届时,辽阳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芳烃及化纤原料生产基地,并向世界级大型芳烃产业基地挺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