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中船、中海运携手打造华南造船基地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3

  6月19日,由中船集团、宝钢集团和中海运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龙穴造船有限公司揭牌及由该公司首制的30.8万载重吨大型原油船“新埔洋”号岀坞仪式在龙穴造船有限公司举行。

  龙穴造船公司由中船、宝钢、中海运分别出资60%、30%和10%组建,旨在携手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造船基地。它的组建对完善我国船舶工业产业布局,促进广州地区船舶工业结构升级,做大做强我国船舶工业具有重要意义。

  首制30.8万载重吨超大型原油船“新埔洋”号长333米、宽60米,是华南地区迄今建造的最大船舶。该船双底双壳,适合载运闪点低于60摄氏度的原油,船上设有直升飞机起降平台等设施。“新埔洋”号的建成填补了我国在超大型油轮自主研发建造方面的空白,结束了我国华南地区不能建造10万吨以上大型船舶的历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