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积极做好“家电下乡”的配合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3

  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配合“家电下乡”工作,6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农网完善工程和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确保国家政策的落实。

  南方电网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协调机制,有效解决“家电下乡”的配合问题。二是开展针对“家电下乡”情况的供电专项调查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三是加快2009年农网完善工程建设及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实施进度,提高农户“一户一表”覆盖率。2009年,南方电网计划完成农网建设改造投资212亿元,其中包括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投资9.03亿元,解决10个行政村、8.9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四是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加强“家电下乡”配合工作的宣传力度。五是加快业扩报装速度,对“家电下乡”所产生的用电增容报装及农户住宅用电报装,建立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六是加强农网故障抢修力量,进一步提高抢修效率和抢修质量。七是加大农村安全用电常识普及力度,提高农村安全用电水平。八是有计划地开展“进农村家庭,排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普及家电使用常识”等活动,让农民用上放心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