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中原油田落实探明储量835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4

  6月17日,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召开2009年勘探工作汇报会,该油田今年的勘探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落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783万吨,天然气5.2亿立方米,油气当量合计835万吨,完成年度计划储量任务的84%。

  今年初以来,中原油田按照“立足东濮凹陷,拓展白音查干,积极评价新区”的勘探方针,深化东濮老区勘探,加快白音查干凹陷石油勘探步伐,加大新区勘探力度,在东濮凹陷和白音查干凹陷落实探明储量区块23个,勘探成果显著。

  中原油田应用高精度三维地震资料开展构造精细解释与多层系评价,在东濮凹陷加强沉积相及储层研究,先后在文东—文南地区的文269块、文123块、文92块落实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85万吨,使其成为东濮老区增储上产的主要地区。同时,中原油田加大对新区的评价力度,在白音查干凹陷积极评价岩性油藏和砂岩油藏,明确了勘探方向和前景。其中,查干凹陷的毛1井首获日产原油2.22吨的工业油流,初步评价毛1井区苏二段顶部含油层段石油储量背景可达2000万吨,预计可落实石油控制储量300万~500万吨。此外,中原油田在东濮凹陷“三新”领域和外围勘探上也取得了新认识。

  下半年,中原油田将继续强化基础石油地质理论研究,解放思想、优化部署,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展老区勘探的新领域,加强东濮凹陷精细勘探,强化白音查干凹陷勘探,通过对东濮凹陷、白音查干凹陷重点目标区展开综合研究、整体评价和井位论证工作,进一步提高勘探成功率,发现优质可动用储量,扎实做好控制、预测、探明三级储量的跟踪研究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年度勘探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