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公司治理制度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3

  2009年6月19日,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股份)证券部组织公司监事会成员、总部全体员工以及国旅总社、中免公司内部信息报告联络组的人员参加了有关公司治理制度的培训。

  国旅股份公司自去年3月末设立以来,按照证监会、上交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逐步建立了公司治理制度体系,并根据监管机构新出台的规定及时进行了补充、完善。截止目前,股份公司已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制度体系,基本达到了监管机构对上市公司在制度规范方面的要求。

  制度体系的建立仅仅是开端,更为重要的是要使这些制度在国旅股份公司及所属企业中得到全面理解和贯彻执行。为此,证券部联合中介机构就股份公司的治理制度体系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此次是第一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嘉源律师事务所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专家来主讲,主要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国旅股份公司董事会的情况,主要讲述其由来和构成;第二部分是关于上市公司组织机构的特别规定,主要内容是独立董事和董事会秘书在上市公司的重要地位和职权;第三部分是关于未来信息披露的重点内容,即关联交易和对外担保,从规避风险的角度出发,无论是监管机构,还是投资者都极其关注和强调上市公司在这两个方面的信息披露。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全面了解了国旅股份公司的治理结构,掌握了董事会在关联交易和对外担保方面的决策范围和权限,以便于今后对这类重大信息的及时上报和决策,此外对于提高国旅股份公司治理水平,处理好国旅股份公司与监管机构、机构投资者、财经媒体以及中小股民的关系等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