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与中通服共推TD国际化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6-24
  6月17日,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通服”)与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下称“大唐电信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签署。双方承诺,在TD-SCDMA(下称“TD” )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McWill宽带无线接入设备领域内通力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双方旨在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利用各自在第三代移动通信领域的产业和市场优势,携手推动TD产业快速发展!

  支持中国自主创新的TD产业走出国门是央企集团的责任,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符合两家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在国内TD全面铺开建设进行商业运营的历史时刻,在国家大力支持自主创新产业走向全球的基础上,大唐电信集团与中通服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全面推动TD产业化及TD后续技术演进的国际化进程,堪称中央企业间合作的典范。协议签署后,大唐电信集团将与中通服尽快协同、细化具体工作,以TD示范性工程为突破口,推动TD产业从亚太地区走向世界,为中国通信行业特别是TD产业的发展及国际化提速。

  此次双方携手堪称强强联合。中通服是中国通信行业的“信息和媒体运营商的服务商”,业务范围涵盖通信网络建设、外包服务、应用内容及其他服务。作为在香港上市的大型综合服务供应商,中通服主要服务于电信运营商、电信设备生产商及政企客户,正在向国内各省及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面服务和专门的电信支撑服务。

  大唐电信集团是TD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提出者、核心专利拥有者、产业化主要推动者、设备市场领先者, 拥有移动通信、无线接入以及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三大基础产业,在无线移动通信和集成电路设计制造领域实力雄厚,相继推出一系列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通信标准和产品,实现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创新。

  在当前TD建设已进入快车道的时刻,中通服和大唐电信集团作为通信工程服务和电信设备制造领域两大领军企业,二者间的战略合作对推动我国自主创新的TD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必将在TD等相关领域内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为TD产业走出国门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