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入境总部美大区团队解除隔离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4

  6月18日下午,湖北宜昌瑞豪大酒店里,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旅总社入境总部美大区组织的美9USAAGD-FR0603 团的42人学生团因输入性甲型流感H1N1密切接触者的34人正式结束隔离。宜昌市政府在酒店的大堂举行隆重的庆祝和欢送仪式,市府办公厅、外办、卫生局、防控中心的各级领导都出席了仪式。受命在家的酒店职工重新返回工作岗位,曾被严密封闭的酒店开始人员往来进出,一片欢欣忙碌的景象。每一位被解除隔离的美国学生脸上溢漾着笑容,手中捧着鲜花,与每一位在场的宜昌市领导和工作人员久久地交谈,不断地握手,依依惜别。很多学生老师眼中泪花闪闪,由衷的感动,真诚地心动。女学生们流出了心底的泪水,泣不成声,场景激动。随后全体解除隔离的学生和宜昌市各级领导和防控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以及酒店服务人员站在的酒店门外的台阶上合影留念,绽开的笑脸和绽放的鲜花给每个在场的人员留下了人间美好情感的永远记忆。

  国旅总社入境总部美大区组织的美9USAAGD-FR0603 团于6月11日乘船抵达宜昌时出现4位客人发烧。此团本应当日飞往上海,6月15日由上海出境返回美国。 6月11日当日经中国国旅宜昌公司(以下简称“宜昌国旅”)与当地防疫部门和航空公司联系后,在宜昌市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决定,按国家疾病防控中心的统一要求,全团在宜昌就地停止继续旅行和一切游览活动,紧急实行了严格的医学观测治疗和隔离措施。当全团得知成员中出现甲型H1N1疑似病例,全体人员需被立即就地隔离后,因不了解传染病紧急预防的相关规定而都惊呆了,学生和老师都一时不知所措,也为他们自已的健康状况和治疗而担心。宜昌防控中心的医生和宜昌国旅的经理陪同们立即做了必要的解释,很好地稳定了全体人员的情绪。当天发烧病人被紧急送往宜昌指定的防疫医院-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他人员由市政府安排隔离在市外办的宜昌市四星级瑞豪酒店。宜昌市政府紧急措施及时有效地杜绝了传染病毒在中国境内的对外扩散传播。当晚宜昌市长召集了全市相关部门第一负责人全体到场的紧急会议,要求严防死守,把疫情严格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凡陆续发烧的病人,宜昌急控中心将血样等专程送往武汉做进一步的检测和确诊,前后向武汉送了4次血样。至15日此团陆续确诊和发烧的人数增至11位,其中7人被确诊H1N1患者。当时湖北全省只有12例H1N1病人,此团就占有7例。宜昌市各级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按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统一标准与操作程序做好了患者医疗和隔离等工作。

  当初此学生团在美国的家长和学校十分着急,学校还紧急召开了会议,家长纷纷来电话,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医疗措施,并希望与学生通话,直接了解情况,关注学生的隔离生活。

  第二天宜昌市府就正式对外通告:中国政府保障所有人员身体健康和积极防御治疗是第一位的。待检测结果在日内确定后,就立即正式对外公布,并协助建立和配备对外的有效的联络通讯方式,要求他们完全相信中国的各级政府和防疫急控中心的所有隔离和治疗措施。政府同时也十分关心和照顾学生的生活习惯,安排了中午麦当劳和晚上肯德基的外买专送服务。同时也表示一切饮食必须与隔离和治疗相配合,一定会照顾到孩子们的特点,尽可能安排他们喜欢的饮食。当日还告知所有外方被隔离的宜昌瑞豪大酒店、宜昌第三人民医院专线电话的号码和联系方式,给此团老师在医院和饭店各配备的一个电脑和网线,供全体人员通讯联络使用。美国学校和家长在12日就都能与学生联系通话。学生们对此感动不已,12晚上全体被隔离的学生在北隔离的酒店向宜昌市政府和卫生医疗防疫部门写了一封感谢信,言语感切情深,对中国社会的人文关怀尤为心动。

  此团全体人员在宜昌期间的医学检测、治疗和隔离期间的一切费用包括住宿和餐饮都由宜昌市政府全额承担,医疗防疫部门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从11日采取隔离措施直至欢送他们解除隔离和病愈出院,也没有任何人员向学生和老师提及任何收费的话语。

  目前解除隔离的34人已于18日下午飞往上海,欢欣喜悦地开始正常的旅游参观活动。7名患者和1名带队老师也于20日病愈出院,当天飞往上海与全团汇合。全团将顺利地于22日从上海出境飞回美国。

  宜昌国旅在柳宏平总经理的带领下日以继夜紧急出面掌控和处理各项事务,自始至终配合医疗卫生和防疫部门工作在第一线。美大区的外联及时处理对外对内的联络衔接,紧急协调落实了国际航班的改班和机位以及在上海的行程,顺利地处理好了这项突发事端,取得了很好的国际声誉和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