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大渡河沙湾电站4号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4

  日前, 四川省重点工程、中国水电集团目前投资建设的最大水电项目——沙湾水电站4号机组转子按计划顺利吊装成功。这标志着继4月15日该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后,4号机组发电目标也即将实现。

  沙湾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境内,是大渡河下游河段的一个梯级电站。工程于2004年9月28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主体工程于2005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电站为一级混合式(河床式厂房加长尾水渠)开发,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电站装机容量48万千瓦,年利用小时数5015h,年发电量24.07亿千瓦时,总投资约50亿元,计划于2010年全部投产发电。

  专家强调,沙湾水电站4号机组转子吊装成功,使沙湾水电站第二台发电机组能够确保实现发电。同时4号机组的按期发电不仅关系沙湾水电站全年发电目标能否按计划实现,更重要的是直接关系到防洪度汛的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