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成功抗御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5

  近日,浙江、福建、上海等省市已进入雨季汛期,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段时期三地强降水天气较为集中,同时将伴有台风气候发生,其中福建遭遇台风或热带风暴略多,预计将有7-9个,浙江预计将有3-4个,上海预计将有2-3个。针对严峻的防汛防台风形势,国家电网公司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组织所属浙江、福建、上海电力公司全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日前,已成功应对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电网运行平稳,跳闸线路和损失负荷均已恢复(其中220千伏线路跳闸6条次,110千伏线路跳闸7条次,35千伏线路跳闸4条次,10千伏线路跳闸287条次。目前,所有跳闸设备均已全部恢复送电)。

  为做好今年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密切跟踪气象预报,提前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一是健全应急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二是优化电力调度,安排直调水库为台风和雨季留下充足库容,合理安排各发电厂设备、电网设备的检修计划,确保在台风、汛期电网基本保持全接线运行方式;三是制定应急预案,浙江、福建、上海电力公司共修订完善41项专项事故处理预案和各类人身、电网、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四是组建应急队伍,三地共成立省、市两级197支共11154人的应急保障队伍,一旦突发各类事故和灾害事件,能够确保队伍以最快时间投入现场,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五是做好物资储备,实行分级储备应急物资,确保物资保障及时到位,对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照明设备、潜水泵等应急装备进行试验,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六是完善应急指挥系统,已将地区各电压等级电力设备故障信息、95598用户报修信息、分等级应急状态发布及短信平台、各类应急资源调配等功能全部整合在应急指挥系统中,强化了电网进入台风应急状态后的信息互通及指挥协调能力。

  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各地汛情和台风预警,积极做好应对准备,确保汛期和台风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