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施工的国内首座瓦斯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5

  6月19日,中铁一局承建的国内首座瓦斯盾构区间——武汉地铁二号线汉(口火车站站)~范(湖站)区间双线安全贯通。标志着中铁一局攻克了国内瓦斯盾构掘进难题,填补了国内瓦斯隧道盾构掘进施工技术空白,并跻身世界瓦斯盾构掘进先进行列。

  中铁一局在施工中,为攻克瓦斯盾构掘进难题和确保盾构施工及员工的绝对安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聘请专家传授《煤矿监测监控综合技术》、《瓦检员》等瓦斯施工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反复培训和安全演练,克服了武汉地区地下承压水位高、水文地质复杂、汉(口火车站站)~范(湖站)区间地处低压瓦斯气田等重重困难,确保了双线盾构区间的安全精密贯通,实现了盾构掘进的零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