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吉林石化新型催化剂一次通过考核标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6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吉林石化乙二醇厂利用今年检修的时机,在国内率先采用英荷壳牌公司S-877高选择性催化剂。经过72小时考核标定,催化剂实际选择性为86.1%,高于合同保证值0.2个百分点。

  这个厂乙二醇装置自1996年开车以来,一直使用美国SD公司的高活性催化剂。此类催化剂虽然活性相对较高,但选择性相对较低,原料乙烯单耗偏高。今年年初,这个厂通过技术交流和市场调研,决定选用英荷壳牌公司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选择性催化剂。

  这个厂于5月29日至6月1日,72小时对催化剂性能进行标定考核。结果显示,此次选用的催化剂选择性能达到86.1%,高于合同保证值,产品产量、各项能耗、物耗定额均达到预期指标,仅降低乙烯消耗一项,年可节创效益2685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