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八措并举打好扭亏为盈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6

  在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实现扭亏为盈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需要取得的成效、最大的实践,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打好扭亏为盈攻坚战,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逐步完善华能集团公司、区域公司(产业公司)、基层企业三级管理体系,制定了《加强集团公司总部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域公司建设的指导意见》,召开了推进班组建设动员会,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明晰管理界面。二是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制定出台《效益绩效单项奖励规定》和《表彰奖励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加大激励约束力度,强化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三是全面开展对标管理,完善对标体系,深化指标分析,定期发布对标结果,重点开展“三电、四煤、五费”等主要经营指标的内外部对标工作。四是狠抓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加强对经营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营销、燃料、资金三个工作小组作用,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五是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盈亏大户的分类管理和重点督导,有针对地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制定扭亏增盈方案。六是强化风险控制和成本费用管理,开展煤炭效能监察和内部审计。七是促进产业协同,充分发挥能源交通产业的支撑作用、水电产业的互补作用和金融产业的支持作用。八是在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的同时,广泛开展“党员示范行动”,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在安全生产、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实践活动要求落实到基层、体现在班组、示范在岗位。

  由于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华能集团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风险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负债比率上升的势头得到遏制。1-5月份,华能集团发电量增长高于全国水平4.72个百分点,在五大发电集团中率先实现了整体扭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