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人才学院落成投用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6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新兴铸管集团致力于“推进人力资源改革创新,实现人力资源工作科学上水平”,在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公开招聘各类人才的基础上,加大内部人才开发力度,重点做好中高级管理人员及年轻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力求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速度相匹配。

  6月9日,新兴铸管集团人才学院举行落成庆典。新兴铸管集团人才学院是集团公司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打造国际一流企业的一项具体实践。标志着新兴铸管集团人才队伍建设迈上了一个全新台阶。新兴铸管集团将从人才学院开创新兴铸管的“黄埔军校”,造就一批批年轻管理骨干和高级专业人才;践行“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的核心理念,奠定新兴铸管百年大业的稳健基石。同时,新兴铸管集团还与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对外经贸大学等院校合作,在人才学院建立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研究生教育基地、就业实习基地等。

  新兴铸管集团将充分依托人才学院,开展立体式、多方位、多层次、大规模教育培训工作,促进二级公司、三级企业培训工作,强化班组长培训和技能培训,构建干部人才队伍定期集中培训、资格认定、职称评审、后备选拔机制,坚持特殊人才(如首席制)的选聘工作经常化、制度化,重点提高二、三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能力和素质。努力将人才学院建成最有吸引力、最有凝聚力、最有影响力的学校,成为新兴铸管集团的人才中心、智慧中心、创新中心、智囊中心。另外,他们在学习培训上努力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国内培训与国外培训相结合;二是集中培训与远程教育相结合;三是岗位培训与资格考核相结合;四是定期培训与选拔后备干部相结合;五是人才队伍提升与定期开展研讨相结合。

  人才学院成立半个月来,已成功举办了三期法人治理结构高级研修班。来自新兴铸管集团所属二三级公司的董事、监事200多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