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天铁8MW饱和蒸汽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6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天津天铁冶金集团8MW饱和蒸汽发电项目日前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将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利用天铁全厂各生产用户富裕的蒸汽量和余热设施产汽量建设装机容量为8兆瓦和14兆瓦电站各一座,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4000万kWh,节约4.8万吨标准煤,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该项目坐落于河北省涉县天津铁厂炼钢厂内,是天铁集团本年度通过自身结构调整及合理利用能源,满足中国节能电力缺口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中国节能下属中节能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长期为国内高能耗企业提供节能服务,该项目是科技公司在成功完成天铁集团高炉炉顶煤气余压发电节能项目后,在天铁集团开发的又一个节能项目。项目由科技公司投资,回收利用转炉和加热炉饱和蒸汽建设1×8MW和1×14MW汽轮发电机组,天铁集团将在未来两年内定期向科技公司支付节能服务费。

  该项目由于要配合天津铁厂炼钢厂大修改造,工期十分紧张。项目于2008年11月正式启动,业主天津铁厂要求必须确保2009年6月30日前具备发电条件。在巨大困难及压力面前,科技公司精心组织安排,短时间内联系设备厂家购买设备,协调设计院和施工方,抢时间、抢进度,边设计、边施工,有力地支持了工程建设,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科技公司派驻现场的工作人员积极调整,加强现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保障工程质量,帮助施工方克服人力、设备等资源紧张的困难,采取科学手段,合理调配人力和机械设备资源,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保证了一个个工程节点的顺利实现。目前,科技公司与天铁合作的三期工业锅炉改造项目业已启动,准备进入设备招标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