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创新节能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6

  截至6月19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累计完成节能量0.682万吨标准煤,油田生产五大设备运行效率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1.2个百分点,这是这个厂创建节能节水型企业取得的初步成果。

  今年初以来,这个厂不断优化生产运行环节,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大力推进节能节水管理机制创新。这个厂积极推行节能减排工作“四到位”制度,即用能用水计划到位、节能减排目标到位、节能减排措施到位、管能管水制度到位。

  在节电管理上,这个厂加强变压器减容、线路维护等,累计节电219.9万千瓦小时。

  在节水上,加强用水定额管理,及时进行水管线补漏措施,推广使用溢流节水器等,累计节水145.51万立方米。

  在节油管理上,实行单车定量考核制度,建立单车耗油台账,共节约汽油7.42吨,节约柴油32.85吨。这个厂积极开展系统效率检测工作,对主要耗能设备定期检测分析整改,并积极使用科技节能新技术,实现高耗能设备的经济运行。欢二联合站引进安装高压注水变频器,采用功率单元直接串联实现直接高压输出,电流由原来的195安下降到165安,年可节电450.66万千瓦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