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中标我国首个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9

  6月23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能源公司联合体正式收到甘肃敦煌10万兆瓦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的中标通知书。这标志着该项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即将动工开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电站。

  作为我国首个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本次中标的上网电价不仅可能成为国内后续并网光伏电站的基准价,也可能作为国家大规模推广并网光伏发电的主要依据。由于本次中标电价对我国今后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所以国家能源局对此次招标非常重视。自项目开标后,国家能源局历经三个多月的调研和摸底,在多方征求了太阳能专家、地方政府、光伏组件厂商、相关部委及发电企业的意见后,最终确定中广核能源公司的投标电价有助于推动国内光伏产业的正常发展,可以作为太阳能标杆电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示范。

  本项目既是我国首个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也是目前批准的国内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中广核能源公司中标并成功实施本项目不仅能够快速积累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经验,对于中广核集团抢占我国太阳能发电市场、树立行业地位具有战略性意义。

  中广核能源公司是中广核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专门负责中广核集团除核电、风电以外的清洁型常规能源、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