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新建产能12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30

  截至6月23日,中原油田今年投入新开发区块38个,动用含油面积13.69平方公里、石油地质储量1187万吨,新建产能12.66万吨,完成年计划的58.3%。

  年初以来,该油田各油气生产单位牢固树立油藏经营管理理念,推行新区产能建设项目管理,加大未动用储量评价和老区滚动扩边力度。地质科研人员选择东濮凹陷和白音查干凹陷等常规新区的32个区块作为产能建设主阵地。同时,加快低品位油藏产能建设步伐,优选卫355西块、文310块等6个低品位区块,动用石油地质储量250万吨,新建产能2.1万吨。

  产能建设得以实施的前提是拥有可供动用的油气储量。该油田坚持滚动勘探与油藏评价相结合、油藏评价与产能建设一体化实施的工作思路,加快储量资源向生产能力的转化。地质科研人员深化地质认识,利用老井试油(气)、侧钻、加深等手段,落实了明6断块、马10—1块、文51块区等一批油气富集区域;应用高精度三维地震资料和老资料精细分析小断块和低幅度断鼻圈闭,发现了胡39块、马10—1块、庆92断块区等一批低幅度构造油藏;利用区带整体研究,整体评价,立体解剖,优选春16断块等有利目标区带。同时,按照评建一体化的原则,在评价井获得成功后,随即部署产能建设井,保证了新区产能建设的快速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