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马矿院“乳化炸药生产线安全监控技术的研究”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30

  近日,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承担的“乳化炸药生产线安全监控技术的研究”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鉴定与验收。

  “乳化炸药生产线安全监控技术的研究”是产学研项目。科研人员针对乳化炸药生产线中的安全需求而提出项目,综合利用电子、计算机、通讯、自动控制、网络、视频等技术,全方位监控乳化炸药生产过程。在研究中通过传感器和仪表实时检测过程参数,通过前端摄像头对生产重要设备实时监控,通过网络技术实现远程监视和操作,通过控制装置实现自动控制或联锁开停车,极大的提高乳化炸药生产线本质安全化程度,改善乳化炸药生产企业形象,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社会效益非常显著。该系统采用的对炸药乳化过程重要设备的温度、压力、功率等参数进行负荷综合识别和预警技术,具有开拓性与创新性,填补了国内空白,监控系统的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