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总公司中华鲟研究所夏季放流中华鲟6.5万尾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1

  2009年6月29日,中国三峡总公司中华鲟研究所在葛洲坝水利枢纽下游长江宜昌江段樱桃园码头举行中华鲟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平均体长40厘米、平均体重230克的7月龄中华鲟约6.5万尾。这批中华鲟鱼苗是经国家农业部批准,由中华鲟研究所于2008年11月用捕获的2雌2雄野生中华鲟亲本人工繁殖的苗种。同时放流的还有子一代中华鲟7尾,以及平均体长1厘米13月龄大规格胭脂鱼2000尾。

  为有效监测放流后的中华鲟洄游状况,中华鲟研究所对此次放流的中华鲟幼鱼中的60%进行了标记,其中对30%中华鲟幼鱼注入微电子PIT标签建立档案,另对幼鱼30%进行了DNA采样。被标记的中华鲟成熟后洄游,研究所科研人员可以通过感读仪器或DNA样本对比就能准确知道其档案资料。同时,为提高中华鲟苗种放归长江后的成活率,中华鲟研究所还采用了分时段分批多次放流等措施,放流规格和年龄也多样化,并提前20天对放流鱼种进行野化训练,使放流的鱼种能够良好地适应长江水质条件,并良好地在长江中生长和摄食。

  此次放流是中华鲟研究所自1982年成立以来第49次增殖放流中华鲟。至此,中华鲟研究所共向长江、珠江等流域放流多种规格的中华鲟500万余尾,放流胭脂鱼、史氏鲟等35万尾,放流其它鱼类60万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