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苏里格日产天然气突破2500万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2

  6月25日,中国石油长庆苏里格气田日产天然气突破2500万立方米,达到2558万立方米。

  苏里格气田日产天然气从2008年7月突破1500万立方米,到2009年6月实现日产气2500万立方米的跨越,时间间隔不到1年。按照长庆油田建设5000万吨大油气田发展目标规划,2015年苏里格气田天然气将达到年产350亿立方米生产规模,占据长庆5000万吨的“半壁江山”。

  苏里格气田位于内蒙古境内的毛乌素沙漠,为我国目前储量规模最大的整装气田。这个气田属于非均质性极强的致密气田,呈现典型的低渗、低压、低丰度特性,井位优选难度大,单井控制储量少,经济有效开发难度非常大。

  在苏里格气田开发中,长庆油田大力实施低成本战略,全面推行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数字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形成“六统一、三共享、一集中”的新“5+1”合作开发模式,气田规模逐年扩大,天然气产量逐年攀升,实现了低成本条件下的规模有效开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