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为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提供技术支持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9


  近日,“国家核电”所属成员企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负责人与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总经理Mr. Safder Habib先生共同签订了《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一号机组2009年度技术支持与服务合同》。该合同的签署,为中巴双方核电企业在核电厂技术支持和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是中国核电企业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签字仪式上,“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向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人员介绍了中国目前核电发展的新形势,以及“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在我国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中承担的主要工作和任务。并表示,作为恰希玛核电厂的技术支持单位,愿为恰希玛核电厂一号机组的安全、可靠、稳定、经济运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一号机组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旁遮普省(Punjab)米安瓦利(Mianwali)的杰卢姆运河河畔,距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Karachi)约1200公里,是巴基斯坦境内的30万千瓦级内陆核电厂,单机电功率325MWe,设计寿命40年。该核电项目是我国第一个核电出口项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该电厂的总体评价是:“恰希玛核电厂是先进、可靠与安全的核电厂。

  “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是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一号机组的设计总承包院。该项目按国际标准自主设计建造,于2000年6月13日首次并网发电并获得成功,我国从此跨入了核电出口国行列。

  多年来,“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始终把做好对恰希玛核电厂一号机组的运行技术支持与服务,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精心配合支持该项目做好重大项目改造、日常技术支持服务工作,为该电站的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