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多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9

  今年上半年,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多项生产经营指标全面刷新历史最好水平,轻油收率、高附加值产品收率同比分别提高1.96、1.61个百分点,原油加工损失率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炼油综合能耗同比下降4.16个单位,乙烯能耗同比下降34.73个单位,乙烯收率同比提高1.75个百分点,双烯收率同比提高2.24个百分点。

  针对上半年油品市场需求,燕山石化积极调整生产方案,在最低柴汽比下运行,努力减产柴油以保证汽油供应。为此,该公司炼油系统满负荷运行汽油组分生产装置,通过优化生产、内部挖潜、汽油组分质量卡边操作等措施,努力增产汽油,实现汽油月产量首次超过20万吨。上半年,在受金融危机影响原油加工量同比下降9.1%的情况下,生产汽油为去年同期的111.5%。同时,该公司针对柴油需求下降的情况,通过优化柴油调和方案降低柴油产量,努力增产市场效益好的航空煤油。二季度该公司航煤产量连续三个月超过10 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在化工生产方面,随着化工市场的逐步回暖,该公司严细管理,全力保证大部分生产装置高负荷运行。他们优化生产方案,改善裂解料结构,提高裂解料质量,使双烯收率显著提高,上半年乙烯平均日产量达2334吨,总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18%。

  与此同时,燕山石化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优化组织结构、理顺管理关系,变“公司—综合厂—车间”三级管理为“公司—专业厂”两级管理,形成了核心业务层、专业服务层、辅助业务层三个功能层次。管理模式的创新带来了管理成效的新突破。今年上半年与2008年相比,有61.86%的指标高于历史最好水平,其中46.15%的物耗指标高于历史最好水平,80%的能耗指标高于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