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自主设计的大型抓斗式挖泥船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9

  日前,中国长航集团长江船舶设计院为上海航道局设计的挖深大、作业精度高、技术先进的27方抓斗式挖泥船在上海振华港机有限公司长兴基地交付使用,该船的交付巩固了长江船舶设计院在我国同类型工程船舶设计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是该院在工程船设计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长江船舶设计院2007年12月签订该型船设计合同,2008年2月通过技术方案设计审查。该型船可沿海作业,封舱后可以无限航区调遣;配备的抓斗机可挖掘风化岩石、粘土、各种粒径砂土和软泥,亦可清理水下爆破的碎石,最大挖深可达水下60米;采用了两套施工定位系统,作业水深小于25米时采用三桩定位和行走,作业水深超过25米时钢缆锚泊定位和移船。是我国自行设计、自主建造的大型钢索式抓斗挖泥船,配备了深入挖掘装置、定深挖掘装置和GPS疏浚控制系统等多种先进操控系统及设备,能适应较恶劣的施工作业环境,抗风能力强,挖深大,技术先进,作业精度和生产效率高,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使用要求,可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和施工精度。该型船投入使用将促进我国自动化工程船的技术进步,推进我国港口建设、路桥建设和航道维护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