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排名世界五百强第220位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9

  美国《财富》杂志7月8日公布了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宝钢集团公司以2008年355亿美元的营业总收入和23.14亿美元的总利润,名列第220位,比上年上升39位。这也是宝钢连续第六年进入世界500强。

  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钢铁业受到巨大冲击。面对严峻形势,宝钢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积极应对。钢铁主业稳步发展,一批重大工程建成投产;新产品开发与市场开拓取得实效;资金运作取得可喜业绩,相关多元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抓住并购重组有利时机,积极参与国内钢铁产业结构调整。2008年,宝钢粗钢产量达3540万吨,同比增加680万吨,跃升至全球钢铁企业第三位。

  尽管2008年发生了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的入围门槛却再次提高了11.3%,进入排行榜的公司最低营业收入超过了185.7亿美元。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沃尔玛公司名列前三甲。

  今年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达到创纪录的43家,其中中国大陆的公司34家,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公司分别为6家和3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