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刷新国内防渗墙施工强度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近日,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在南水北调兴隆项目施工中刷新了国内防渗墙施工强度最高纪录:成槽面积36172.87平方米,成墙面积36169.17平方米,浇筑槽孔个数93个。

  南水北调兴隆项目是中国水电基础局有史以来单独承建的最大单项基础防渗项目。工程存在着巨大的施工难题:第一、施工强度高,平均月施工强度达到15145平方米/月,最高18306平方米/月。如何做好施工组织、合理安排现场生产调度,做到防渗墙快速高效施工,是本合同段难点之一。第二, 30米厚的粉细砂地层成槽。因粉细砂具有直立性、受扰动后液化等特点,在粉细砂地层中快速建造深防渗墙是目前国内防渗墙成槽技术的难题之一。第三,承压水地层成槽,坍塌风险大。第四,孔斜要求高。第五,强漏失地层成槽。第六,防渗墙跨汛期施工。

  在实际施工当中,基础局兴隆项目部不断改进施工工艺、增加人力物力、引进大量先进的施工设备和先进的施工技术来破解难题。采用最先进的防渗墙成槽设备液压抓斗配合冲击钻机,采用“钻抓法”施工工艺,快速成槽;采用“接头管法”进行墙段连接,保证接缝质量,提高施工工效。在提高技艺、控制质量安全的同时,项目部积极开展文明工程创建活动,开展劳动竞赛,以文明工地的创建和劳动竞赛的开展促进施工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