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与韩国STX集团签署铁矿石长期海运协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7月10日,鞍钢与韩国STX集团签署了铁矿石长期海运协议(COA)。这是双方在2007年签署合作备忘录基础上,深化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以期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寒冬,“抱团取暖”实现互惠双赢。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了巴西航线和澳大利亚航线铁矿石长期海运协议。

  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发展较好,近几个月钢材价格有所回升,但世界经济整体形势的复苏还有待时日。因此,鞍钢从钢铁行业长远发展出发,把与上下游企业的长期合作放在重要位置,致力于与合作企业的互惠双赢和共同发展。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仅对于鞍钢降低成本,为鞍钢鲅鱼圈钢铁新区的生产及时、安全提供铁矿石供应提供了保障,也有利于双方增强抵御当前金融危机的力量。

  STX集团成立于1976年,是韩国具有代表性的跨国企业集团,是韩国著名的造船企业和航运公司。以海运、物流、造船、机械、能源、建设等为核心领域,拥有8家主要子公司,包括韩国STX造船、韩国STX发动机、韩国STX重工、STXPan Ocean、STX建设等。STX集团目前在世界造船行业位于前五名,近年来在造船、航运等领域与鞍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