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结合实际 研究推进智能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6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智能电网问题,总工程师、工程院院士以及总部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提出,南方电网将在进一步研究把握智能电网实质内涵的基础上,研究制订方案,实事求是地推进智能电网建设。

  会议指出,当前智能电网的定义还处在不断探索完善的过程中,但智能电网的概念已涵盖了提高电网科技含量,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促进节能减排,促进新能源的利用,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等内容,是一项社会联动的系统工程,最终实现电网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代表着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社会的进步。

  会议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历来重视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网络保护、灵活输电、数字化变电站、分布式供能系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快速灵活接入电网、节能调度、不同特性发电设备综合调控、交直流电网稳定控制,以及提高配网智能化水平、提高终端负荷侧的科学管理水平、提高全社会节能减排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都是智能电网建设的组成部分,也是今后建设智能电网的良好基础。

  会议决定,建立南方电网智能电网研究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密切跟踪世界智能电网的发展趋势,及时掌握信息,研究问题、提出建议。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有关企业的交流合作,做好技术储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