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开建世界级的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7月9日下午3时(喀布尔时间),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开工典礼在卢格尔省内项目所在地举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来贺电,祝贺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中冶集团副董事长、中冶科工股份总裁沈鹤庭和阿富汗矿业工业部部长阿戴尔出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为该项目开工剪彩。我驻阿富汗临时代办李碧健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表示祝贺。

  艾娜克铜矿是世界级的最大矿床之一,位于阿富汗中东部卢格尔省北端,距首都喀布尔市约35公里。去年5月25日,中冶集团—江铜联合体与阿富汗签订了协议,拥有该项目100%矿权。

  中冶集团副董事长沈鹤庭表示:艾娜克项目是技术先进、工艺领先,集采、选、冶为一体的世界级铜矿项目,业界为之瞩目。项目的成功建设将为促进本地民众就业和提高生活水平,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医疗和教育条件,推动卢格尔省及阿富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