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对基建安全管理提出重点要求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3

  7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基建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基建系统发生的7起事故和不安全事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基建安全监督管理的具体要求。

  国家电网要求对当前基建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能片面地将外部环境复杂、建设任务重、工程现场点多面广等客观因素作为发生安全事故的理由,要重点查找自身管理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管理,确保基建安全局面。

  针对基建安全管理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单位对基建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分包和火电施工企业安全管理问题突出等情况,会议认真分析查找了深层次原因。

  就进一步加强基建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各级管理部门和人员、工程现场全体人员,要全方位落实基建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基建安全局面的有效管控,加强基建队伍建设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施工、监理、设计企业工程建设相关业务的全方位安全管理,加强施工机械安全管理、施工技术管理和施工安全防护等工作,结合夏季施工特点,加强防汛防灾和现场安全管理。

  针对近期分包单位和火电施工企业多次发生事故的情况,会议重点提出,切实落实国家电网对工程分包和施工企业安全管理的重点要求,加大力度集中整治分包管理不规范问题;集中公司系统有效资源,提高火电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将公司系统各类建筑企业在系统外、国外从事的工程建设类业务全部纳入基建安全管理体系,全方位防控安全风险。

  会议重申了国家有关部门和公司关于人身伤亡事故及事故应急报告等方面的考核奖惩要求,重点强调要严肃追究分包管理和迟报、瞒报事故责任,如再发生会议通报的同类事故,对责任单位和人员将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