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率先推行会员制备品备件联合储备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4

    近期,国电集团在五大发电集团中率先推行了会员制备品备件联合储备机制。

    该项工作由国电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国电泉州公司、蓬莱公司等7家电厂以会员制方式,与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备品配件联合储备协议。协议明确各基层电厂以会员制方式,对总计570万千瓦容量(11台300MW、4台600MW)机组发电机备品配件实行联合储备,每家电厂只需交纳10万元会员费,即可以共享哈尔滨电机厂储备清册内2300万元实物资源,按7家电厂分散储备测算,预计可节约储备资金占用2.1亿元。

    备品配件会员制联合储备不仅改变了各电厂分散储备中存在的占用储备资金量大、储备品种不全和备品配件质量不能保证的缺点,而且极大地降低了资金占用,实现了储备资源跨集团、跨区域的资源共享,在五大发电集团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