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海南戈枕工程即将告竣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5


  经过三年半的艰苦建设,目前,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公司承建的海南戈枕水利枢纽工程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质量、安全、形象进度及文明施工受到了业主华能国际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度肯定,为葛洲坝人在海南省昌化江上树起了又一座丰碑。

  戈枕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海南西部东方县和昌江县境内,是海南岛第二大河流昌化江干流三个梯级规划电站的最下游一个电站,属大广坝灌区的配水枢纽。该电站为低水头河床式电站,安装轴流转浆发电机组两台,总容量8万千瓦。工程主要建筑物由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发电厂房、中干渠、低干渠及渠首电站组成。自2006年12月开工以来,一公司克服了海岛气候恶劣、工程结构复杂、技术难度高等困难,共完成土石方开挖53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41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46万立方米,钢筋制安9987吨。今年5月底,大坝蓄水前安全鉴定完成。7月初,下闸蓄水目标顺利实现。

  截至目前,工程主体土建施工临近结束,坝顶正在进行结构部位小方量混凝土浇筑,护栏及门槽段正在进行施工完善,发电厂房内2号机组已具备发电条件,1号机组正在紧张安装中。项目部已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进度措施,确保今年8月第二台机组发电及10月份工程全面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