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开始建设国内首个俄油炼油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6

  7月9日,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作为中俄战略石油协议的重要支撑点,开始建设中国首个千万吨级全加工俄罗斯原油基地。

  今年2月17日,中俄正式签署协议,形成长期石油供应的贸易合作框架。俄罗斯从2011年开始通过管道向中国稳定供应原油。

  辽阳石化大炼油项目主要包括新建设10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200万吨/年加氢精制装置、3万吨/年脱硫及硫黄回收装置,还包括新增部分储罐和循环水厂、变电所等配套设施。全部工程预计于2010年年底完成。

  这个项目除生产京Ⅳ标准柴油外,还将大量生产包括石脑油在内的石油化工原料,建成后可使辽阳石化实现资源及原料配置的最佳化,实现俄罗斯原油的精深加工,为下游芳烃产业提供有力支撑。辽阳石化炼油芳烃基地建成后,将与周边其他炼化企业共同形成石化产业集群,辐射带动辽宁乃至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