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实现10千伏线路试验零停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6

  日前,南方电网所属广东电网佛山供电局成功对110千伏吉安站10回110千伏线路电压互感器进行SF6气体检测带电作业,每回线路设备检测平均用时仅10分钟,实现线路试验零停电的重大突破。

  此次开展的带电作业所有线路间隔可同时进行,只需办理一次工作许可手续,完成全站试验任务时间从原来停电作业所需的10天(10回线)缩短到了2个小时,实现了零停电。

  佛山供电局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下一阶段将全面采用带电作业方式进行110千伏线路SF6电压互感器气体试验项目,并探讨将SF6气体检测项目带电作业方式推广到220千伏和其它高压设备的试验上。

  据有关资料统计,目前电网停电时间中,预防性试验停电时间占到总停电时间的37.5%。以带电作业方式减少预试停电时间,将为该局实现“把佛山中心城区年户平均停电时间从2008年的16.7小时减少到2012年的2.5小时”的目标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