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架新支线飞机完成首次城际转场飞行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6
  2009年7月15日,我国首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101架机顺利实现首次城际飞行,从上海成功转场至西安阎良,标志着ARJ21-700飞机全面进入试飞取证阶段,为下一步适航取证、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午10时34 分,随着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下达起飞指令, ARJ21-700 飞机101架机轰鸣着滑行、加速、腾空而起。飞行过程中,飞机飞行高度达7800米,巡航速度达0.65马赫数。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近1300多公里的空中飞行后, 12 时53分,飞机在西安阎良机场平稳着陆,整个飞行历时2小时19分。当飞机平稳滑停在跑道上,全场一片沸腾。鲜花和欢呼声中,首席试飞员赵鹏代表试飞机组向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报告:ARJ21-700飞机 101架机转场飞行顺利,飞机状态良好,一切正常。

  ARJ21-700飞机成功转场,表明飞机经过在上海地区的检查飞行,初步验证性能功能满足设计要求,已经达到稳定预期的运行状态,可以满足长距离航线飞行的要求。转入西安阎良试飞基地后,飞机将投入更加繁重的科研试飞和适航取证试飞任务,为下一步推进ARJ21-700飞机通过中国民航和美国适航当局联合适航审查,分别取得中国和美国的适航证,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商飞公司自去年5月11日成立以来,始终将ARJ21飞机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家有关部委、上海市等地方政府、股东单位、参研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商飞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项目总指挥、总设计师系统;完善项目管理,突出主制造商牵头作用,充分调动各参研单位的积极性,加强国内外供应商管理;积极推进适航取证工作,强化质量管理,加强成本控制,全面开展客服能力建设。通过科学的组织管理和有效的沟通协调,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计划完成率逐月提高,型号研制进度明显加快,相继取得重大进展。截止目前,ARJ21-700飞机101架机累计完成了18架次的起落,累计飞行时间34小时11分,飞行高度突破9000米;102架机于5月15日总装下线,7月1日成功首飞,总计已完成4个起落飞行;103架机即将总装下线;104架机即将开始总装;01架机已经完成首飞前静力试验,02架机基本完成全面对接工作,03架机完成机头100%载荷充压加载的补充静力试验,为实现全年“三机首飞、三机试验、三机试飞”任务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