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二线果子沟一号隧道正式铺管开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7

  “我们会团结一心,确保西二线按期投产!”7月10日,在西气东输二线果子沟一号隧道焊接开工仪式现场,中国石油管道局华油工建百余名参建员工面向天山郑重承诺。

  西气东输二线果子沟一号隧道全长3080米,倾斜坡度5.32度,是目前国内油气管道最长的山体隧道,施工难度在国际、国内管道建设史上罕见,是影响西气东输二线能否按期投产的咽喉工程、控制性工程。为确保西气东输二线全线按计划达到进气投产条件,在业主、监理以及EPC项目部的大力协调下,华油工建在一号隧道尚未完全交付的情况下,就进入隧道内与隧道施工单位交叉作业,提前进行主动力电缆的安装、照明线路的改造、轨道铺设、视频通信系统的架设等焊接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由于一号隧道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安全风险高,备受各方关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以及管道建设项目部领导多次到一号隧道检查工作,要求全体参建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安全、高速、优质完成西气东输二线果子沟一号隧道的施工任务,再展石油管道建设者的风采。

  目前,管道局华油工建已经全面启动果子沟一号隧道专项安全施工保障系统和质量保障系统。西二线果子沟一号隧道的开工焊接,标志着西二线西段的施工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