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永济公司健全人才激励体系 释放人力资源活力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7-17
  7月17日,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公司党委书记南秦龙在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信息中心联合推出“中央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巡礼”系列访谈中表示,未来永济电机公司发展可能遇到的最大障碍是人才的缺乏。永济公司已明显感觉人才状况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众多猎头公司还在时刻盯着企业现有骨干人才。

  如何留住人才?永济电机公司的做法是:把人才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关键因素,始终坚持不懈地把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吸引、培养、使用人才的力度,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激励机制,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观念,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重用业绩突出的人,鼓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完善人才选拔机制,构筑人才成长发展“绿色通道”。永济公司在西安国家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技术研发中心今年7月底将封项,就是为留住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的干成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健全人才激励体系,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激情和创造活力,形成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总之,要坚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快实施永济公司“1515”人才工程,即通过培养和引进,形成100名高级技术专家,500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00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500名高技能操作人才队伍,并以此带动全员素质的普遍提高,释放人力资源活力,为永济公司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