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主编两项行业标准相继公布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7-20

  近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编的行业标准《建筑抗震鉴定标准》GB50023和《建筑抗震加固技术规程》JGJ116先后通过审批获准公布实施。

  2008年汶川地震后,国务院紧急下达对全国中小学校建筑开展抗震鉴定和加固设计的工作要求,计划在2009年暑期开展部分校舍的加固施工。为保障抗震鉴定和加固设计工作顺利完成,中国建研院同时承担了两项标准的修订。在修编周期短、任务重的情况下,中国建研院会同有关设计、研究和教学单位,加班加点,高效完成了各阶段修订任务。修订过程中,为使两项标准相互协调,修编组成员对原规程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补充,增加了建筑抗震鉴定和加固的新技术、新方法。规程的修订适应目前我国建筑抗震鉴定、加固工作的新需要,对规范和指导我国既有建筑的抗震鉴定、加固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