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明确下半年生产经营目标及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0

  7月17日,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召开首届六次职代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团结拼搏,继续采取超常规措施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抢抓机遇推动攀钢科学发展上水平。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余自甦总经理代表集团公司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

  上半年,攀钢针对开年以来钢材市场持续低迷、生产经营开局不利的困难形势,采取签订减亏增效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经营目标责任等超常规措施,扎实抓好结构调整、成本控制和市场开拓等重点工作,着力减亏增效,生产经营呈现止滑向好的趋势。铁、钢、材产量同比分别增长6.46%、7.56%和5.88%,钒制品产量同比增长9.90%,钛白粉产量同比增长30.85%,重轨产量同比增长59.04%,专用无缝钢管、中钒铁、钒氮合金等产品产量大幅增长。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98.94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88.19亿元,二季度比一季度减亏4.7亿元。

  下半年,攀钢将围绕持平不亏的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采取超常规措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坚持“铁精矿放量、生产成本最低、边际贡献最大化”原则组织生产,着力调整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以生铁成本控制为重点,建立市场倒逼机制,狠抓工序成本控制,全力抓好降本增效工作;坚持量入为出、稳健经营的方针,加强财务集中统管,优化资本结构,确保资金链安全;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增强集团控制力和风险管控能力。二是以整体上市为起点,加快推进管理流程再造。加快集团组织架构调整,构建集团管控模式;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增强企业活力;积极稳妥推进联合重组。三是全面落实“一四五”战略和“十一五”规划。抓好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海绵钛、高钛渣二期等战略性项目建设和氯化法钛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实施百米钢轨扩能改造、新建方圆坯连铸生产线、烧结系统改造二期等项目建设,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提高节能减排水平;抓好白马二期和尖山露天转地下开采等工程建设,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加快推进攀长特灾后重建。四是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内部科技资源整合,完善自主创新体系;加快战略性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开发;抓好钒钛钢铁特色优势新产品开发;抓好重大节能减排项目建设,狠抓老污染源治理;建立物质循环、能源循环及废弃物资源化的生产体系,实现资源高效和循环利用。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和共建共享,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维护稳定工作,为应对金融危机和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