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武汉台湾直飞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0

  2009年7月15日14:10分,一架崭新的南航波音737—700客机满载120多名旅客,从武汉天河机场腾空而起,直飞目的地台北桃园机场。这是武汉直飞台湾的首个航班,从9月4日起南航将正式执行汉台直航的定期航班。

  首班直航 “一票难求”

  此次台湾直航航班武汉起飞的时间是下午14:10,航班号是CZ3033,空中飞行2小时20分钟,于下午16:30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短暂停留后飞机于17:30返回,航班号是CZ3034,并于19:50回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据南航市场部介绍,自从两岸开通台湾直航以来,“台湾旅游热”已经成为广大市民和旅行社追捧的焦点,而拨打南航95539服务热线,咨询如何前往台湾旅游的武汉市民更是络绎不绝。据介绍,自从该直航航班机票开始销售以来,不到半个月就销售一空,而回程航班的座位销售也超过了80%。

  赴台票价降幅达30%

  据南航介绍,此次航班的旅客组成中约61%是旅游团队,主要为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观光;而另外约39%是散客,主要以公商务和探亲旅客居多,也有部分是返台的台胞。

  赴台票价降幅达到30%,成为本次航班的最大亮点,据南航介绍,为吸引更多的人前往台湾旅游,继续扩大汉台旅游、探亲和经贸往来,南航调低了该航班的机票价格,目前散客票价基本都保持在单程1600元(不含税费),往返2100元(不含税费)左右,同比降幅达到30%。

  50天内,汉台直航步入常态化

  据介绍,此次开通台湾直航包机是南航开启汉台直航常态化的第一步,更是南航打造武汉区域航空枢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航目前已经确定今年8月15日再执行一班武汉—台湾直航,9月4日正式执行汉台直航的定期航班,计划每周两班,分别为每周二、周五执行,并采用波音737-800型飞机(168座)执行,航班时刻也与本次首航航班相同,目前只等民航总局的正式批复,届时两岸经济往来和贸易合作将更加快捷,汉台直航将正式迈入常态化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